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给我一支毛笔——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开幕(组图)

给我一支毛笔——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开幕(组图)

2019-11-08 08:4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 杨诘苍 致辞艺术家 杨诘苍 致辞

此次展览中还包括影像类作品“?柒(Lohkchat)”(2003)、“达芬奇的风景”(2009)以及“六二禅”(2018)。影像的内容作为杨诘苍绘画作品的延展,是一种简明扼要并准确的记录创作想法与灵感的方式,用杨诘苍的话来说:“影像就是我的旅途速写”。“?柒(Lohkchat)”的创作为艺术家拿着一架他儿子修好的玩具小飞机,在旅行乘车时模仿飞行器的声音,从起飞、平稳飞行直至紧急关头的一句白话“?柒(Lohkchat)”坠落。粤语的脏话“?柒(Lohkchat)”与法文中“Merde”意思相近。与此影像同步展出的还有一地刻画着各种飞行器线条的拼接地毯。作品“达·芬奇的风景”拍摄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展示杨诘苍以达·芬奇家乡为背景对着摄像机射箭的行为。影像构图近似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随着箭发射每一击时摄像机产生的震动,画面也随之颤抖直至下次发射前的片刻静止。观众面对艺术家的行动,任何角度都在目的之中。画面中对于美的表达基于每一个艺术家需以自身行为重新定义的平衡中的不稳定性。杨诘苍的自画像作品“六二禅”,是他拉扯的鬼脸,作品名字用了艺术家的年龄,以及艺术家希望达到的一种貌似他以为的雷公的状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