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廷济主领“浙F · 晚清最大金石群”(组图)

张廷济主领“浙F · 晚清最大金石群”(组图)

2019-11-12 09:0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传统金石学中的“金”,以殷周时代钟鼎彝器为大宗。历代金文研究也就是对青铜图铭的研究从宋代的薛尚功、欧阳修诸位学者起,到清代乾嘉时期各家为考订经史而广泛搜求文字,至晚清民国“罗王”学派,以二重证据之法董理古代资料,被奉为新史学开山。

考证派巨子王国维一生中曾发生多次学术转向,2018年西泠拍卖特别推出的“雪堂雅集:罗振玉、王国维的学术世界”中的大量珍藏,让人们得以从近代学术转型的大背景下整体看代王氏学术。罗王的探索研究之于近代学术史语境中的古器物学有着很重的分量。当旧学根柢遇见现代学术,各家学术立场不同,心中对器物学的镜像也各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