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村上隆&菲瑞·威廉斯合作作品将领衔“HI-LITE”拍卖(组图)

村上隆&菲瑞·威廉斯合作作品将领衔“HI-LITE”拍卖(组图)

2019-11-14 12: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村上隆(1962年生)及菲瑞·威廉斯(1973年生)《The Simple Things》,玻璃纤维 钢 LED灯 压克力 七件镶有红、蓝、绿宝石和钻石的黄金(白、黄、粉红)制品,雕塑:78(H) x 110 x 101 cm. 底部:110(H) x 80 x 75 cm. 整体:188(H) x 110 x 101 cm.,2008-2009年作。估价:20,000,000 - 30,000,000港元。将于11月23日佳士得香港“HI-LITE”专场拍卖呈献

浮夸与简约、商业与艺术、潮流与小众……村上隆这将些似乎是不可共存的极端特质巧妙地连结起来。《The Simple Things》充分体现出其艺术中重要的双重性质。艺术家把看似不协调的事物放在一起,竭力淡化不同领域间的界限。从正面看来,DOB先生大眼利齿的卡通造型似乎要将所有对象吞噬,与作品背面村上隆和蔼可亲的自画像形成反差。与此同时,当纸杯蛋糕变成一件艺术品时,它也失去了原来简单的美味。艺术家巧妙地将对象极端的性质重迭,由此引起观者对消费文化的反思:究竟是一口热烘烘的蛋糕,还是一只镶满钻石的“蛋糕”更能带给你最单纯的快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