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2019-11-22 09:16 文章来源:世界知识画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像街头流浪的野狗一样好斗而危险,他的世界没有理想,只有对现实的贪恋。

米开朗基罗·梅里西·达·卡拉瓦乔,我们通常都叫他卡拉瓦乔。卡拉瓦乔的作品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光线,另一个是构图。他的光线总能恰如其分地突出他想突出的东西,好像他在用光指引我们看画的方法。他的构图也非常特殊,很像我经常翻阅的电影剧照(后来一想,他比电影早了几百年啊)。看他的画不用有什么艺术知识,很容易看懂他画的是谁、讲的是个什么故事。

他不只是个大艺术家,还是个大恶棍。可能所有的恶都有原因吧。我发现,当我越了解他,他那些恶行我就越容易理解,并且随之产生了深深的恐惧。

会画画的小混混

卡拉瓦乔 1571 年出生在米兰,他的父亲是一个管家,母亲是一个家庭主妇。在他 5 岁的时候,全家为了躲避瘟疫从米兰逃了出来,来到一个叫卡拉瓦乔的小镇上暂住。他们一家虽然跑到了卡拉瓦乔,但他的父亲和祖父却没能逃过瘟疫,很快就死去了,他的兄弟们为了生计,只能混迹街头,自古以来街头都没有天使,那里往往充斥着堕落。

在混乱的街头,他只能靠最卑劣的手段长大——欺骗、偷盗、斗殴、赌博。从5岁到 13 岁,这是一个人性格养成最关键的阶段,但卡拉瓦乔却只能孤身一人,陪伴他的是街头的肮脏和丑恶,只有混混、酒鬼、妓女、装卸工——这些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是他的朋友,但好在这些人都宠着他。为什么宠着他?因为他不是普通的小混混,他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小混混,他无师自通地画了一手非常漂亮的画。

我一直坚信这一点:这个世界上最招人喜欢的几类人里边,一定有会画画的流氓。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