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2019-11-22 09:16 文章来源:世界知识画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拉瓦乔《大卫手提歌利亚的头颅》

1609—1610 年,布面油画 ,125cm×101cm ,

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

他在《大卫手提歌利亚的头颅》中把自己描绘成邪恶的巨人歌利亚,一个邋遢的、毫无生气的形象。他在画里边把自己杀死过无数次,用此来祈求上帝和敌人的宽恕。他恨自己,发誓永远不再违反上帝的意志,他一次次地祈祷,甚至一次次地鞭打自己,以此来减轻身上的罪恶。

卡拉瓦乔蹒跚着走到码头, 翻了翻被搜刮一空的口袋,再看一看一望无际的大海,坐下来,做了他人生中最后一个决定:他要徒步 100 千米,穿过沼泽,在下一个港口追上那只船,拿回所有属于自己的作品。他身体里的恶魔驱使他那伤痕累累的身体急迫地赶往鬼门关。几天之后,人们在海滩上发现了他。几乎没经过什么治疗,卡拉瓦乔就死了,这一年他只有38岁。

他本来可以直接回到罗马,再画一批画送给教皇,但是他没那么做。因为除了上帝,在其荒诞的一生里,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人低过头,一只船当然也不会例外。

我们可以把卡拉瓦乔看作一个伟大的画家,也可以把他看作一个残忍的恶棍,或者我们可以把他看作古代的盖茨比,那个家财万贯却仍然一无所有的人,再或者我们可以把他看作一个失败社会的失败典型。作为一个人,他却是以一种野狗的方式成长,所有攻击性都是来自长期的孤独,来自童年的街头;在刺骨的寒风里,即使已经鲜血淋漓,也还要露着凶残的尖牙。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