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2019-11-22 09:16 文章来源:世界知识画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拉瓦乔《酒神》

1597 年,布面油画,

95cm×85cm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

不一样的眼睛

如果他一直都是主教的私人画家,那么卡拉瓦乔可能就不是我们今天知道的卡拉瓦乔了。当然,卡拉瓦乔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他同样渴望带给人们震撼,渴望创造出无与伦比的作品。

出于对卡拉瓦乔的喜爱,主教还是帮他介绍了一些更“大”的任务。越大的画,需要考量的就越多,很多画家可能根本就没能力掌控它。卡拉瓦乔一开始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行,在此之前他从没画过一幅多于三个人物的作品,也从来没画过“大画”。但凭借他的天赋,一旦取得突破,他就一定是最好的。这两幅大型作品就是最好的证明,正是因为这两幅画让卡拉瓦乔一战封神,一下子成为罗马最当红的艺术家:两幅《圣经》题材的作品,《圣马太蒙召》和《圣马太受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