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2019-11-22 09:16 文章来源:世界知识画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拉瓦乔《圣马太蒙召》

1599—1600 年,布面油画,322cm×340cm

罗马圣路易吉教堂康塔列里礼拜堂

这两幅画的成功,让卡拉瓦乔成为一个偶像。他的周围聚集起全罗马一半以上的青年艺术家,他们自发成立卡拉瓦乔画派,并且把他奉作神明。这种突如其来的成就触发了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一方面是让卡拉瓦乔更加坚定地延续现实风格,之后创作了很多惊世骇俗的作品;另一方面是唤醒了他心里的暴力因子。

在主教宫时,可能是主教的压力,也可能是那股温柔的气息,让卡拉瓦乔看起来克制住了自己那股暴烈的戾气。卡拉瓦乔取得成功之后搬出了主教宫,随后在前呼后拥的队伍里边,他又一次成为街头的恶棍。只不过这次,他已经不再是卡拉瓦乔镇上的小偷,也不再是米兰那个惹是生非的学徒,而是一个衣着华丽、手持利剑的恐怖恶棍。

爱他的人说,他跟人打架是疾恶如仇,但我觉得完全不是。因为无论对善还是对恶,他都怀有同样的敌意;无论是面对手无寸铁的平民,还是面对训练有素的骑士,他都一样随时准备拔出佩剑,刺进别人的胸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