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人人都爱浪荡公子笔下女人:常玉五裸女3亿创纪录(组图)

人人都爱浪荡公子笔下女人:常玉五裸女3亿创纪录(组图)

2019-11-25 11:3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常玉《双裸女》1929年

但从二战爆发直到生命尽头,常玉的人生急转直下,步入第二阶段。此时来自中国故乡家人的资助断绝, 而他不擅与画廊及经纪人打交道的个性令他经济状况陷入困境,于是便于同乡 的中国家具厂,为漆器、傢俱著色、绘图来维持生计,这个因缘际遇却让常玉 在绘画创作上,有了重要的变化。源自中国民间艺术中陶瓷及刺绣的缤纷色彩 与古朴的线条运用,启发了常玉在绘画上新的尝试,亦迎来他艺术创作的另一 个、亦是最后一个黄金年代。

对常玉而言,50年代开始是他对创作最有自信 的时期,他在1950 年从纽约回到巴黎时不讳言:“画了一辈子,我现在才知 道怎么画”。而《五裸女》正印证著常玉于这个时代背景下集大成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