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人人都爱浪荡公子笔下女人:常玉五裸女3亿创纪录(组图)

人人都爱浪荡公子笔下女人:常玉五裸女3亿创纪录(组图)

2019-11-25 11:3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五裸女》局部

在《五裸女》的空间方式和审美概念里,常玉既展现了等同于现代画派中前卫的现代感,亦融汇了东方式的古典雅趣。女体只强调了身体躯线、眼、鼻翼与嘴唇,其余全部省略;这种 留白简化的想像空间亦应用于“裸女”画周遭的背景及地毯上,画面呈现一番悠闲曼妙的味道,乃是以虚达到实的绝佳手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