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窥探中美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组图)

窥探中美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组图)

2019-11-27 12:20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余雅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中国嘉德和佳士得秋拍在北京和纽约进行。冷军画作创造新成交纪录。而纽约佳士得的热门拍品,毕加索的名作却低于预期。在艺术品拍卖普遍不被看好的当下,两地拍卖的差异却反映了一些共性,20世纪艺术依然被看好,市场似乎在以投资艺术品来规避风险。

嘉德秋拍冷军等人作品创造纪录

市场对20世纪艺术保有持续热情

中国嘉德拍场首日就制造了不少话题,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日场、夜场收获总成交3.81亿元人民币,7件拍品成交价突破千万元,6件拍品刷新了艺术家作品成交价纪录,创造出冷军、王广义、白南准、黄显之、贺慕群五位艺术家的个人作品成交新纪录,夜场总成交达3.343亿元。其中,冷军的《肖像之相——小姜》以7015万元成交,创造了一年两破纪录的奇迹。

早在今年六月举行的中国嘉德2019春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会上,冷军的作品《世纪风景之三》3800万元落槌,加佣金成交价为4370万元,刷新个人拍卖纪录(此前纪录为2012年北京保利秋拍以3136万元成交《肖像之相——小罗》),而随着《肖像之相——小姜》的落槌,冷军的作品则在时隔5个月之后再次打破了其个人的拍卖纪录。

冷军《肖像之相——小姜》

冷军是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油画的领军人物,是中国当代超写实主义油画最具代表性的画家。冷军以其超级写实主义风格,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其作品的最大特点,就是极端写实。他的作品画面纤毫毕现,形象精致入微。

当然,艺术界对冷军向来也有很多争议,认为超逼真的画作在摄影术面前没有意义,他的艺术观念过时等等。冷军也曾回应:“做艺术是件很自由的事,他们有说的自由,我有做的自由。”也有人说,这是冷军采用复印技术发明的一种另类艺术。

此外,这次秋拍还有几个现象值得注意,“影像艺术之父”白南准的《宇宙船远征虚拟金星》以920万元,刷新个人作品成交价纪录。而二十世纪早期女性画家贺慕群的《水果系列31》以310.5万元成交,二十世纪现实主义先锋画家黄显之的《南京三叉河》以207万元成交,均打破个人作品成交价纪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