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窥探中美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组图)

窥探中美艺术品拍卖市场行情(组图)

2019-11-27 12:20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余雅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白南准( NamJune Paik 1932-2006)国际著名影像艺术家,Video艺术之父,激浪派代表人物,多媒体艺术家。可以说,白南准是亚洲向世界输出的第一位国际级明星。他被称为“录像艺术的创造者”。

这次嘉德秋拍创造如此好的成绩,除了选择的拍品本身就是这几年市场大热的艺术家作品之外,也说明中国市场对二十世纪艺术乃至当代艺术保持着一个相对的热情。在市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这些作品被拍出高价说明当代艺术投资依然还能有所作为。

纽约佳士得秋拍销售额下滑

市场偏向优质但不热门的作品

11月11日,纽约的佳士得秋拍首场销售额比去年下滑31%。此次拍卖的销售总额(含佣金)为1.919亿美元。而去年,即使在数件万众期待的明星作品未能售出的情况下,销售总额仍高达2.793亿美元。

在拍卖官兼全球私人销售联合主席Adrien Meyer开始公开竞标之前,正在竞拍的58件拍品中有16件已靠内部或第三方担保确保了售出。若假设担保金额等于每件拍品的最低估价,则被担保的作品总销量占了全场1.919亿美元中的5330万美元。这一数字大大低于往季,也就是说流拍的可能性很大。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标志着今秋市场较为下滑的多个信号之一。

不仅如此,此次纽约的佳士得拍卖会上高价拍品也在减少。在周一晚的佳士得拍卖会上,只有五件作品的估价高于或等于1000万美元,而最高的就是——毕加索最高估价为1800万美元的《扶手椅上的女子(弗朗索瓦丝)》

(Femme dans un fauteuil [Francoise],1949) 。相比之下,去年的同等拍品包括莫奈的《睡莲池》(Le bassin aux nymphéas,1917–1919),其最高估价为5000万美元。

最终,这张毕加索的《扶手椅上的女子(弗朗索瓦丝)》仅以低于估价的1150万美元拍出,若算上佣金,售价则勉强超出了最低估价的1200万美元,总价为1330万美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