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 快门般捕捉街头众生相(组图)

古斯塔夫·卡耶博特 快门般捕捉街头众生相(组图)

2019-12-02 08: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鲁莱圣菲里伯教堂的礼拜天》,让·贝劳

十九世纪的评论家们喜欢从创意或者突破的角度评论绘画。现代学者在理解这幅画时也沿袭了这一标准,同时把它作为研究城市进化和社会变迁的个案。

画中这一天巴黎的街景确实吸引了观众的视线:空间的多元化和戏剧化、超大的比例体现了一个共同的主线,即画家本人对城市空间的独到感知。由于他的视觉感受有别于与他同时期的专家和先锋派艺术家们所提供的参照,人们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忽略了他的作品,直到1970年代这幅画得到学者瓦尔纳多等人的正视以后才扭转了这一现象。为了获得卡耶博特那样的视觉感受,学者们借用一系列绘画技巧来领略其中的深奥。

卡耶博特与都灵街的城市空间

在1877年举办的第三次印象派画展上,卡耶博特一举成为新兴的印象派画家中最活跃的明星。他的大型作品《欧洲大桥》(The Pont de l’Europe)以及更大幅的《下雨天的巴黎街道》备受瞩目和点评,这两幅画颇具创意、平实易懂,表现了居住在圣拉扎尔火车站附近新建社区的中上层人们的生活景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