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问道青山—赵学伦书画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组图)

“问道青山—赵学伦书画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组图)

2019-12-03 15: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学伦早年拜书法名家为师,为求书画艺术的真谛,杖笈北上,遍求名校。上世纪80年代末考入北京理工大学人文社科系书法专业,后又入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研修书法。随后,他又进北京画院、中央美术学院研修中国画,最后他又入北京师范大学连续攻读历史学及国学专业博士课程……致力于中国书画研究、教育与创作逾五十余载,不慕虚名,安于寂寞,苦心孤诣,今生只为艺术忙。赵学伦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方向,纵览古今,横越山川,遍行南北,从中华五千年的文化长河中汲取养料,把前人绘画中的精髓找准了,嚼透了,然后才去创作。他放任心灵,在诗文与画作中行走,释放着根深蒂固的性格与豪情。

神交已久、未曾谋面的邹凌专程从南京赶来,他在开幕式上热情洋溢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观众与书画家、艺术评论家们强烈的共鸣。他认为,赵学伦的绘画“以书入画,笔随情走”,他的画是线的交织与融合,是书法的跳动与抒情;不仅透露出了文人气息,而且更多的是绘画线条的灵活运用。在遍览历代名家名迹之后,赵学伦最终选择从黄宾虹的绘画理念入手,认为自己的笔墨意蕴和创作思路,尤其是线性的运用非常对路黄宾虹,可以从黄宾虹的笔墨语言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充实和发展自己的线性变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