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由“双眼视差”引发的现代艺术革新技法(组图)

由“双眼视差”引发的现代艺术革新技法(组图)

2019-12-04 11:59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班牙画家萨尔瓦多·达利

达利的超现实主义绘画,画的仅仅是梦境?有科学研究者发现,达利对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1930年代,他痴迷的主要是双重影像与幻觉;1940年代他的兴趣转向普朗克的量子论,并于1945年后开始了他的核物理或原子物理时期和核神秘主义时期;1955年至1978年,他的作品又深受遗传学,特别是DNA及其结构的影响。

达利对于科学的兴趣,在画作中最显而易见的流露便是一系列双歧图。“双歧图”来自心理学,在这样的图中,人们以不同的图片部分作为知觉对象时,会看到不同的图像。达利的《贩卖奴隶市场与消失的伏尔泰半身像》与《妄想出来的人》,都是典型的双歧图。在前一幅画中,两位像修女的人物竟然巧妙地组成了伏尔泰的脸;在后一幅画中,小屋与屋前坐着的人们若是隔开一定距离观看,则将变成一张偌大的侧脸。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