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画作背后的秘密(组图)

画作背后的秘密(组图)

2019-12-04 12:03 文章来源:ARTPLU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创作是艺术家的事儿,怎么解读是观众的事儿。

但有时候,不了解创作的来龙去脉,单看表面,容易把作品彻底解读反了,或者,少了发现小细节的乐趣。

特别是一些名画背后,藏着凄楚动人的真相,了解后再看作品,滋味更深。

《克里斯蒂娜的世界》安德鲁·怀斯 1948年

不是美景

这是美国写实主义大师怀斯的代表作。穿裙的女子,卧于草地,望着远处的谷仓和木屋,看起来是一派浪漫的田园风光。

实际上,半伏在原野上的女人是画家的邻居,叫安娜·克里斯蒂娜·奥尔森。因为小儿麻痹症留下的残疾,只能在地上“爬行”。画家敬佩这位女子,说“当把这个情景画到画板上时,我被震撼了,她的生存意愿以压倒之势盖过了缺陷,她是那样的高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