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甘肃马家塬遗址已出土文物万余件(组图)

甘肃马家塬遗址已出土文物万余件(组图)

2019-12-13 09:4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志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图为马家塬墓地地貌。(资料图)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记者20日从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在历时14年的考古发掘中,位于甘肃天水市张家川县境内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马家塬遗址,目前已发掘的70余座墓葬出土大量珍贵的文物和上千具殉牲,设计考究、工艺复杂的大量随葬车辆装饰繁复引人。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表示,发掘显示,这是一处与西戎部落首领有关的高等级贵族墓地。经持续考古发现充分体现出战国晚期西戎文化的独特性和多元性,这为探寻西戎部落群体的历史渊源提供了重要材料。在此的考古成果曾于2006年入选当年度中国考古界“奥斯卡奖”——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