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最忆是江南”:八百年前湖山胜景(组图)

“最忆是江南”:八百年前湖山胜景(组图)

2019-12-16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宋龙泉窑青釉凤耳瓶

南宋陶印花花盆

南宋陶模印人物纹器盖

南宋陶灯

竞相生辉

南宋时期,随着政治、经济中心的南移,内陆商贸的繁荣与海上丝路的畅通,支撑着中国封建时代经济盛世的历史高峰,造就了南方瓷业的遍地开花。南北技艺融合,官窑民窑互动,形成新的局面,浙江的龙泉窑,江西的景德镇窑、吉州窑,福建的德化窑、义窑等窑系窑口,创烧出新产品,风格各异,或青风雅韵、或玄色异彩,各竞风流,谱写着一部中国陶瓷史上辉煌的篇章,也成为了一个风雅时代的重要载体,映射着庙堂之上的庆典祭礼,润泽着江湖之远普通百姓的生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