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明代《坐隐图》的“迷局”(组图)

明代《坐隐图》的“迷局”(组图)

2019-12-18 10: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代《坐隐图》的“迷局”

万历时期(1573-1620)私人刻书成为时代的主流,书籍的文本形式和图像功能都出现了明显的改变,原本仅作为点缀的木刻插图,逐渐成为承载某种出版意图的“版画作品”。这种视觉形态上的变化,喻示着刻书性质上的重大转向。这一时期,徽州商人和刻书者汪廷讷的环翠堂书坊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例。本文以对汪廷讷出身交游的考证,再结合《环翠堂园景图》和《坐隐奕谱》两部环翠堂引人注目的印本,看汪廷讷如何利用版画印本中的 形象,一方面经营个人的事业,而陶潜与谢安,则是他营造自己形象的两个符号 。《坐隐图》的产生,与汪廷讷对个人目标的定位有着直接的关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