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绘画过时了?听听英国国家美术馆前馆长怎么说(组图)

绘画过时了?听听英国国家美术馆前馆长怎么说(组图)

2019-12-19 10: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65岁的查尔斯·索马里兹·史密斯爵士(Charles Saumarez Smith),是英国国家肖像馆前馆长(1994-2002)、国家美术馆前馆长(2002-2007)、皇家艺术研究院前秘书兼首席执行官(2007-2018)。四个月前,他成为英国皇家绘画学校的主席。

不久前,史密斯爵士在沪参加活动,其间接受了“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的采访。他认为,尽管绘画不再是主流,但传统与创新毫不矛盾,传统可以用积极的方式延续。

查尔斯·索马里兹·史密斯爵士

上一次写到查尔斯·索马里兹·史密斯爵士(Charles Saumarez Smith)的新闻,是他在2018年夏天“退休”了,卸任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下简称“RA”)前秘书兼首席执行官。

看到配发在“澎湃新闻·艺术评论”稿件的肖像,这位英国国家肖像馆前馆长笑说,竟不知有这张照片。他爽朗的笑声,几乎嵌入每一段对话中。较之艺术史学者、英国国家美术馆前馆长等职业身份,查尔斯更像一见如故的朋友,聊着绘画观念,霍克尼与基弗的展览,对特纳奖的看法,甚至家常——例如儿子十岁时如何“全神贯注”地学画,又因为羞于见同班的女孩而中断了绘画班……

对话中,史密斯爵士还刷新了上一条新闻:离开RA后,四个月前,他成为英国皇家绘画学校(Royal Drawing School)的主席。尽管在2003-2016年时,他一直作为学校的受托人参与管理类工作,但直到写完申请书、参加了6场面试,又等待6个月后,史密斯主席才正式走马上任。

明年20岁的皇家绘画学校与已有251年历史的RA相比,是非常年轻的机构,当后者的2019年“夏季展”因主打新媒体艺术而取得褒贬不一的评价时,回归绘画传统的年轻学校和它的“元老级”主席又在追求和守护什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