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苏博年末大展:看清代苏州潘氏书画收藏(组图)

苏博年末大展:看清代苏州潘氏书画收藏(组图)

2019-12-24 09: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须静斋展厅

潘隽奕、潘世璜、潘遵祁祖孙三代

“朱户千家室,丹楹百处楼”。潘家在苏州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大阜潘氏的一支自明末清初从安徽歙县迁至吴中,逐渐成为吴门望族。原本经商为业的潘氏,先后与申时行、彭启丰、缪彤、毕沅、吴钟骏等明清状元家族,通过联姻建立起密切的关系,崇尚教育、致力科举的价值取向,逐渐对潘氏家族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乾隆年间,潘氏家族潘奕隽、潘奕藻参与会试,自此打开潘氏家族功名之门。此后状元潘世恩、探花潘祖荫以及翰林、举人等不胜枚举。李鸿章曾为“贵潘”家族冠以“翰林之家”,因此潘氏望族享有“天下无第二家”的美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