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英国艺术家的节日祝福:驯鹿带流浪者回家(组图)

英国艺术家的节日祝福:驯鹿带流浪者回家(组图)

2019-12-24 09: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班克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截屏

作为英国匿名街头艺术家,班克斯是谁一直是一个谜,但在班克斯发布该视频后,一位上班族称,自己在上班途中碰巧看到一个人站在墙边,那是12月6日早上7点,她看到一位男子给坐在板凳上给一个无家可归的人食物。“我不会以为这是班克斯,我只是以为这是帮助无家可归者的人。”

周边住户也证实,在12月6日清晨看到有两位小伙子穿着荧光背心搭着小帐篷在此“粉刷”。“我以为只是在维护保养,大约6:30当我再看向窗外,帐篷和小伙子们都走了,然后我就看到这组驯鹿。

但在班克斯的驯鹿画出现后没几天,便有人为驯鹿加上了红鼻子。而对此件作品也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这件作品利用了“无家可归的人”。但英国艺评人乔纳森·琼斯认为,这位匿名的街头艺术家的圣诞创作将快感与真正的同情心结合在一起,使维多利亚时代《圣诞颂歌》的作者充满刺痛感。更重要的是,这件作品既富于想象力,又真实无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