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文化课成绩差只能学美术?切莫盲目跟风艺考热(组图)

文化课成绩差只能学美术?切莫盲目跟风艺考热(组图)

2020-01-03 10:5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肖亚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上海美术联考速写试题

教育部国家艺术课程标准核心组成员程明太曾经感叹到:“一个国家每年有如此多的人学习美术,那么国民艺术水平应该是较高的,然而事实却不尽如人意。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思考和疑虑。”作为高等美术教育,培养的是未来社会各方面需要的具备高素质的美术专业人才,而众多文化课基础薄弱的学生,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匆忙选择了美术专业的学习,文化基础的先天不足与“贫血”以及内心缺少对文化课学习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加上有许许多多考生又缺乏学习美术的天资和对美术专业痴迷与虔诚的原始动力,因而,造成了属性庞杂的愈来愈多的生源大军和日渐愈下的生源质量,使高校美术教学面临前所未有的底气不足、甚至于釜底抽薪的尴尬境地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