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聚焦河南“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德哲谈:把周口故事讲得更远 让周口精神传得更广(图)

【聚焦河南“两会”】省政协委员李德哲谈:把周口故事讲得更远 让周口精神传得更广(图)

2020-01-10 08:39 文章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王泉林

“河南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文化厚重,要充分利用河南的文化资源,打造“河南精神”,凝聚起河南人民的向心力。”省政协委员李德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具体到周口,就是要挖掘周口的文化潜力,把周口故事讲得更远,让“周口精神”走出河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李德哲提交了“关于构筑‘河南精神’的提案”,得到了河南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专门对这一提案进行答复,表示将认真吸纳这一建议,坚定精神立省,突出文化内涵,强化价值引领,不断构筑新时代的河南精神。

李德哲说,周口是河南的缩影,周口文化在河南省很有代表性,周口的老子文化、伏羲文化、少康文化、姓氏文化、女娲文化等一系列的文化现象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内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同。打造“周口精神”,是一个系统而漫长的过程,需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共同讲好周口故事,把周口的文化和精神传播的更加广泛。

作为一名在外的周口籍在外人士,李德哲一直致力于讲好周口故事,传播周口声音,弘扬周口文化。李德哲把自己的书画艺术事业与周口文化紧密结合,把周口元素融入到艺术之中,积极推进传播。李德哲结合中原文化特色,依托人民美术网,组建了人民美术河南艺术中心,包括河南大源文化艺术研究院、人民美术小浪底写生基地、河南人民美术馆等,现已形成文化研究与艺术品创作、展示为一体的文化交流平台。李德哲在福建泉州成立了人民美术福建艺中心,致力于周口文化、中原文化在沿海地区的传播。2015年,李德哲美术馆揭牌仪式暨“非常道•李德哲画展”在洛杉矶举行,李德哲把老子文化融入艺术,实现了在海外传播周口文化。目前,李德哲牵头运作,在北京天安门附近的天鼎218文创园建立文化传播机构,运作人民美术网的搬迁和人民美术馆的入住,以此推动中原文化、周口文化在首都的传播。

李德哲表示,目前,他正在积极运作在法国举办老子文化美术展,让更多的周口优秀文化、河南优秀文化走出去,让“周口精神”“河南精神”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