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市场与学术的问题探究(组图)

艺术市场与学术的问题探究(组图)

2020-01-17 08:28 文章来源:艺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范曾作品《竹林七贤图》

至于艺术批评家或艺术史论学者,既要避免学术标准被嘈杂的声音异化,也要让自己的研究具有严谨、求证的科学态度,并且让自己的真知灼见转化为藏家艺术品收藏的学术性参考依据。不过,收藏者本身也不断逐步从学术上感知和研究艺术品,这样才能收藏优秀的艺术作品。基于研究与认真梳理的收藏,不但避免了盲目性,还可以获得名家精品。收藏不是简单地拿钱易物,更有意义的是获取学问的同时给社会留下文化及精神财富。让更多的人因此看到艺术的精神世界,是一种精神享受。也可以这样理解,收藏的过程也是文化价值累积的过程。因为艺术品在流通中产生的唯一最大化的价值,即艺术品的学术与文化价值。

艺术市场与学术同样都存在多面性,让人对两者关系不断产生歧义的原因,基本上是解释或呈现这种关系的人而非物。将市场和学术对立起来或者关联起来,要么是有意为之的策略,要么是对它们关系的误读。总之,艺术市场与学术两者之间,更多的是因为诸多人的利益侧重伤害了概念,而不是概念本身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