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启动

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启动

2020-01-17 18: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共拜三月三,捧回祈福树。影聚天下客,根连四海亲。庚子年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于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同时“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官方网站也全新上线。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以“根亲文化”“黄帝文化”为载体,以凝聚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使命。在新年伊始,面向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征集以“黄河文化”“黄帝文化”“根亲文化”“亲情文化”“人间大爱”“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微电影、微剧本、微动画、微纪录、音乐MV以及网络电影。获奖作品主创将受邀参加2020年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用爱凝聚温暖,用感动传递力量。“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始于2015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共征集作品6000余部。一部部优秀作品用镜头记录爱与温暖,唤起了人们心中最浓郁的乡愁,传递了简单而朴实的感动。5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艺术家、华语电影人、影视工作者、爱好者以及海外留学生以大赛为平台,纷纷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相聚在“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

同讲中国故事,共叙浓浓乡愁。“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是全世界华语电影人致敬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盛典,也是全球华人用影像叙述心声的亲情之约,更是炎黄子孙用视听记录乡愁的寻根之旅。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将设置最佳微电影、最佳微纪录片、最佳音乐MV、最佳微动画、最佳微剧本、最佳网络电影等奖项,由“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评审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通过初评的作品将在“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官网进行互动和推广,并受邀参加大赛颁奖典礼。本届大赛还增设了“你从哪里来”姓氏寻根单元以及“你在他乡还好吗”互动单元,人们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通过微影像的方式记录自己的声音,把乡愁安放到祖先出发的地方。

欲报名参赛者,可通过“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官网(genqincn.com)了解详情,点击“我要参赛”填写报名表。或拨打组委会电话,大陆作品请联络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0371-66183378;港澳台作品请联络世界华语微影视联盟:(852)29890232;海外华人作品申报请联络美国文化艺术联合会:(+1)6263883389,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日。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