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在日本好评如潮的三国志将展北京 给我们何种启示(组图)

在日本好评如潮的三国志将展北京 给我们何种启示(组图)

2020-01-20 17: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谢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汉代白瓷罐(作者供图)

在笔者看来,“三国志”特展有一个难得之处,就是集中了很多地方性博物馆及考古所的一级文物,有些文物甚至去了当地也未必能看到。好比说安徽寿县博物馆的“金制兽文带金具”、河南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鎏金铜带钩”、河北涿州博物馆的“彩绘陶神灯”和“镜台”等,都是笔者有耳闻但是从来没见过的文物。尤其是焦作博物馆三件堪称镇馆之宝的“陶楼”,让人清晰地看到汉代建筑的原始样貌,非常有价值。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