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木刻连环画中的美术史(组图)

木刻连环画中的美术史(组图)

2020-01-20 17:54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黄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铁佛寺》的主创作者吕蒙(1915—1996)是浙江永康人。十七岁考入广州市立美术学校西画专业,响应鲁迅倡导新兴版画运动,参与组织 “现代创作版画研究会”,后到上海参加上海文化界救亡协会,从事抗日救亡活动。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辗转皖南,任新四军政治部宣传科科长和文艺科科长,以及抗日军政大学八分校美术系主任等职,并参与创办和主编新四军军部 《抗敌画报》。新中国建立后,长期担任华东人民美术出版社和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出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副主席等职。业余坚持木刻版画创作,晚年转入创新型中国画的创作,出版有《吕蒙画集》等。

从以上新兴版画运动中木刻连环画创作的总体情况来看,作者都是在实践中有所感悟,并经过对生活素材的艺术提炼和概括,自编自绘原创而成。这是值得重视和传承的艺术创作传统。我们不难感悟,在历史的长河中,艺术家的艺术创作必须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前进的主旋律,才能够不断感染、打动和振奋民族的精神,才能不断推动历史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