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光影大师莫奈笔下的威尼斯(组图)

光影大师莫奈笔下的威尼斯(组图)

2020-01-20 17: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威尼斯,一座临海并因商业繁荣而特别富庶的城市。自文艺复兴以来不少艺术大师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经典画作。及至19世纪,在印象派大师莫奈最初来到这里时,却感叹这座城市“太为美丽,因此无法被绘制出来”。他甚至一度出现自我怀疑,无法拿起自己的画笔。尽管如此,从莫奈对大运河(The Grand Canal)、帕拉左-杜卡尔(The Palazzo Ducale)、圣佐治亚·玛吉奥教堂(The 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等威尼斯城市的取景和描绘,可以见出在威尼斯逗留的这段时间对于这位艺术家而言还是颇具成果的。

克劳德·莫奈 《威尼斯,帕拉左-达里奥》

这幅《威尼斯,帕拉左-达里奥》(Venice, Palazzo Dario)是克劳德·莫奈唯一一次去威尼斯旅行时的产物,那时是1908年10月初到12月初。莫奈并不大愿意访问这座城市,原因是它在艺术史有着太过重要的地位,且被他的诸多导师、同僚和朋友们造访过,比如透纳(Turner)、惠斯勒(Whistler)、雷诺阿(Renoir)和萨金特(Sargent)等。当时莫奈已68岁,他觉得也许以后没有太多的机会再去这座城市了,索性答应了他的第二任妻子爱丽丝,接受了英国社会名媛、艺术赞助人玛丽·亨特(Mary Hunter)和旧交萨金特的邀请,前往威尼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