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聊2019李可染艺术作品行情(组图)

浅聊2019李可染艺术作品行情(组图)

2020-02-04 14:1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可染1964年作《百万雄师过大江》立轴(2019年佳士得1992.5万港元成交)

李可染1964年作《百万雄师过大江》立轴(2019年佳士得1992.5万港元成交)

三是存世作品极为有限,仿造难度较大。李可染一生创作十分严谨、一丝不苟,他作画慢而不快,创作一幅作品少则几天,多则几个月,稍不如意,又往往废弃,自称“废画三千”。在他的存世作品中有两个特点,一是精品多,无论山水、人物还是画牛,其一生风格是如此鲜明、强烈、令人倾倒,尤其是晚年创作的桂林山水作品,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也是投资者和典藏家竞相追逐的目标。二是李可染传世的画迹十分稀少,据不完全统计,其一生作品不超过千幅,比傅抱石传世作品还要少,这更加剧了市场的短缺;第三,李可染的作品仿造十分困难。因为李可染作品的创作是以力和积墨见长,且层次分明,特别是对光感的把握上有独到之处,这往往使伪造者望而却步。所以,买家在拍卖市场购入李的作品一般比较放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