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如何收藏古董珠宝(组图)

如何收藏古董珠宝(组图)

2020-02-04 14:2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重要非凡天然珍珠配钻石吊坠,十八世纪,曾属玛丽・安托内瓦特(Marie Antoinette)旧藏(1755-1793年)

要评定一件古董珠宝的价值,可参考它的制作工艺、设计款式及来源。后者在收藏界中越见重要,但却是最难评定价值的一环;Mascetti列举了2018年在日内瓦苏富比售出、曾属玛丽・安托内瓦特旧藏的一枚水滴形珍珠吊坠,当时这件拍品的估价为100万至200万瑞士法郎;由于吊坠来源显赫,吊坠最后以逾3600万美元成交,远超原先估价。

Bennett提到:「买家欣赏的角度比别人来得更多。我经常强调,如想踏足古董珠宝世界,最重要的是听取意见,建立良好收藏,避免误入陷阱。」

收藏入门指南

虽然收藏古董珠宝并无规则可循,但Bennett认为,藏家在购买古董珠宝之前,有几个方面需要留意及理解。其中一点就是要查看名牌首饰或定制珠宝上,有否刻上真实的品牌刻名。仔细检查珠宝的外观亦极为重要,而且要分辨出钻石的切割方式,看它与该时期的风格是否吻合。如珠宝附带包装盒,亦应一并检查。

虽然棘手的问题不少,但若然能够潜心钻研、发掘古董珠宝的内里乾坤,所费的功力必不唐捐。万事起头难,要学会欣赏古董珠宝之美,必须付出时间。可是,一旦全心投入,定会使你心醉神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