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宋人有多爱茶(组图)

宋人有多爱茶(组图)

2020-02-11 16:37 文章来源:杭州宋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孟頫 《斗茶图》 元

热闹的宋代茶馆,甚至还是社会信息传播的中心。陆游的《老学庵笔记》中就记载了一个故事:秦桧孙女崇国夫人曾经遗失了一只小猫,临安府衙役了解了猫的形状外貌之后,在各个茶馆中张贴了寻猫启事,没多久,这只小猫就被找到了。可见在宋代,茶馆是人流量很大的场所,这也侧面说明了宋代民众的日常生活中也是与茶相伴的。

茶其实只是一种植物,但是陆羽编撰《茶经》之后,越来越多的文人给茶赋予了更多的意义。茶原本只是一种提神凝思的饮料,被文人各种推崇以后,被赋予了更多的精神象征。喝茶这件事,可以通仙灵,也可以润喉吻。宋人爱茶有各种不同的方式,卢仝七碗茶,每个人都有自己爱的那一碗,这也是茶的包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