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培根 康多领衔伦敦当代艺术晚拍(组图)

培根 康多领衔伦敦当代艺术晚拍(组图)

2020-02-12 14:05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伦敦苏富比当代艺术晚拍将于2月11日隆重举行,荟萃40多件二十及二十一世纪前卫艺术家扣人心弦的作品。除了早前介绍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领衔作品《水花》,今天将特别推介两大当代艺术大师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及乔治・康多(George Condo)的卓越杰作。

1

弗朗西斯・培根《转身》

1963年作,油彩画布,198 x 147.5 公分

估价:6,000,000 - 8,000,000 英镑

无尽的哀愁:弗朗西斯・培根 《转身》

作于1963年的《转身》,见证了培根澎湃的创作力。

一如艺术家其他的著名巨作,《转身》向观众赤裸裸地展示了艺术家笔下其貌不扬的主角:一只肌肉发达、形体扭曲的人形动物。它独自置身于一个不知名的室内或室外街景中,路旁堆放着一些报纸状物体,看似在跟踪画中人。主角的身上同时散发着一种莫名的龌龊感,令观者不得不联想起潜藏在人心深处的腐败与污秽。

它的轮廓呈鲜绿色,与肌肉组织的鲜粉红色及黝黑的背景构成强烈对比。这个人物经拼贴而成,立于画面中央,在黑色、米色与裸色构成的背景衬托下显得十分突兀。画作的透视角度与神秘的画面布局,加强了《转身》的震撼性与心理力量,令作品的整体氛围更见恐怖,亦为培根往后的大部分作品奠下基础。本作的用色与构图手法不仅凸显了培根精巧简练的作画风格,亦指向了画作面世之时的当代艺术发展,尤其是有关抽象表现主义与色域绘画的概念。

《转身》的画中人物孤立无援、饱历风霜,反映了培根在事业生涯中屡次面对的生存危机;街角那堆无法辨识的碎纸与垃圾,则象征了培根在文学世界里所得到心灵慰藉。培根在创作时的率性自然与原始动力,在本作上展露无遗。《转身》以大胆不羁、瞩目不群的绘画手法,解构并重塑了人体形象,乃至人类的整体生存状态。作品的绘画水准堪称一绝,不仅是艺术家的优秀典范,更是培根创作生涯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