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非洲艺术家 当代艺术市场里的新活力(组图)

非洲艺术家 当代艺术市场里的新活力(组图)

2020-02-12 14:07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现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经过20年的成功尝试,非洲艺术终于赢得了国际收藏家的心。当代非洲艺术的新时代正在开始,现在已经在威尼斯和纽约等地建立了稳固的地位。

之前提起非裔美国艺术家和非裔英国艺术家的非凡增长,主要由克里·詹姆斯·马歇尔、亚当·彭德尔顿、休文·安德森和亨利·泰勒领衔,那些真正生活,创作在非洲大陆的艺术家,他们的市场价格不那么夸张,但作品已经越来越受到国际藏家的关注了。

1

艺术家克里·詹姆斯·马歇尔

2

克里·詹姆斯·马歇尔,《昔日》,1997

3

亨利·泰勒(Henry Taylor)《无题》

20年10倍

20年前,苏富比拍卖行出售了让·皮戈齐(Jean Pigozzi)著名藏品(1999年6月24日,伦敦)中的一批非洲作品。这次销售标志着一个转折点,这是第一次由一家大型国际公司组织的大型售卖。这批作品的价格很低(不超过18000美元),但几乎所有的都售出了(88%)。

20年后,苏富比的非洲艺术品销售额增长了10倍,2019年4月,苏富比的现代和当代非洲艺术品销售额也从类似数量的标的中获得了总计300万美元的收入,这意味着价格的大幅上涨。

收藏家们花了大约20年的时间才习惯购买非洲艺术家的作品。

在此期间,非洲艺术品销售往往会产生令人沮丧的售出率:2010年伦敦邦瀚斯60%的未售出、同年巴黎的拍卖74%的未售出、2016年邦瀚斯非洲艺术品72%未售出、如今,这个比例在25%到45%之间。

大约两年前,苏富比现代和当代非洲艺术部在伦敦开业时,这一趋势似乎有所改善。自2017年5月16日第一次(成交率79%,总成交额360万美元)以来,该公司为非洲艺术家创造了60多项新的拍卖记录。这一成功是由市场上的几位新星推动的,其中包括继马利克·西迪贝(2002年)之后第二位在威尼斯双年展(2015年)上获得金狮奖的非洲艺术家安纳苏(El Anatsui)。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