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位被遮蔽的比利时画家:无名的天才(组图)

一位被遮蔽的比利时画家:无名的天才(组图)

2020-02-14 10: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钱雪儿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斯皮里亚特,《自画像》,1907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

在这件作品中,年轻的画家穿着他标志性的西装,坐在画板前,背景中有一面镜子,镜中反射出残破的墙壁、黑色的窗户和他面前的一面镜子。画家如同幽灵一般出现在暮光之中,面对观众,却又是一种道不明的模糊。

神秘的自画像是斯皮里亚特作品中的一大标志。在一系列作于二十几岁时的自画像中,莱昂·斯皮里亚特通常面朝左边,偶尔正面看向画布之外。他的头部画得很特别,在一位与他同时代的人的描述中,他的头“瘦削突出,两颊深陷”,“一头惊人的蓬乱金发,几乎有点不真实”,瞪大的双眼“柔和而梦幻”,却“笼罩着冰冷的金属光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