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位被遮蔽的比利时画家:无名的天才(组图)

一位被遮蔽的比利时画家:无名的天才(组图)

2020-02-14 10: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钱雪儿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斯皮里亚特,《渔妇》,1910年, 私人藏

一旦斯皮里亚特走出门外,他的视线所及便是大海那摄人心魂的黑暗,或是奥斯坦德皇家美术馆的宏伟结构,例如在《散步长廊,光反射》(Promenade, Light Reflections, 1908)中,建筑的支柱沿着无人的海岸无尽地延伸。斯皮里亚特1881年生于奥斯坦德,在那里度过了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于他而言,奥斯坦德是想象的剧场,比起时髦的度假地,那里更是一个人与自然“狭路相逢”的地方。长时间忍受煎熬的渔夫妻子们等待着归来的渔船,关于生存的问题如同烈日一般炙烤着每天的生活。

冬天的奥斯坦德更是斯皮利亚特式的,街道是空的,巨大的海滩亦空无一人,只有尽头处偶尔有几点黑色穿过海雾。夜幕降临之时,如同来到冰冷的边缘——孤零零、波涛汹涌。这份疏离感或许是生活给予艺术家的礼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