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水彩画领军人物刘寿祥因新冠肺炎辞世(组图)

水彩画领军人物刘寿祥因新冠肺炎辞世(组图)

2020-02-14 10: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带黑色陶罐的静物》 刘寿祥 纸本水彩 75×75cm 2019年

2019年6月6日,“大美见易——刘寿祥作品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这也是刘寿祥首次举办个人画展。展览聚集了刘寿祥先生近年来创作的八十余幅水彩作品,分为静物和风景两大类别。评论认为,湖北作为全国地域性水彩的标杆,推手就是这位绕不开的代表性人物。他在全国水彩界积极推广湖北水彩的特色,每次大展湖北都有数量可观的获奖,这与他的积极作为紧密相连。

据悉,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刘寿祥自从艺术界名声鹊起后,就成为了中国水彩画创作领域的一面旗帜,他所采用的静谧、唯美的画面审美范式及其表现技法,是一个时代水彩画的标识,也是无数莘莘学子在学习水彩画技法过程中顶礼膜拜的一座灯塔。

对于水彩画,刘寿祥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水彩画有它独特的魅力,它带给人的感觉是其他画种所没有的,它很清新、润泽,能给人的心灵带来独特的慰籍。在国外,水彩画是贵族性很强的画种,它一般是家庭条件较好或者比较有空余时间的人,在家里为修身养性而画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