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引帝王追捧的薄胎玉器何方神圣(组图)

引帝王追捧的薄胎玉器何方神圣(组图)

2020-02-19 16:08 文章来源:玉器鉴定专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碗和勺子↑

极致的制作工艺

当时,由于薄胎玉器的制作过程十分考验工匠工艺,对材料本身的要求也极高,制作过程中物品的成功完成率也很小,一套极品的薄胎玉器的问世,往往会引起朝中宫中不小的关注。

选材。制作薄胎玉器的第一步,就是为之选择恰当的材料。“人有五德,玉分五色”。

白、青、黄、碧、墨颜色,山料、籽料,玉的块型大小,都可以被用来制成薄胎玉器。

一般选用青白玉,其质地不仅要缜密,而且不可松散、有裂。

要知道,机器旋转过程中引起的任何震动,在薄的时候就极大可能做漏、炸、冰裂。

构思。在正式动手制作前,匠人需要根据手上材料的条件,去构思、去设计。

薄胎玉器少有造型奇异的作品,大都是追求简单、质朴的艺术风格。这些跟中国传统价值观大体相同。

经过制作,盖、耳、足、体,一色通透,从内壁可看见外壁浮雕的花纹,透出优雅的高贵气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