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瓷器市场“量价齐缩” 为何高古瓷仍被看好?(组图)

瓷器市场“量价齐缩” 为何高古瓷仍被看好?(组图)

2020-02-19 16:18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高古陶瓷市场精品少 

后势仍看好

尽管2019年整体瓷器市场有明显的「量价齐缩」趋势,但是高古陶瓷板块依然延续着前二年回升的上扬走势。为了便于区隔与明清瓷器市场的品味差异与出土数额,本刊持续将高古陶瓷器列为独立单元进行回顾。

2019年6月5日,北京保利春拍「佞宋-十面灵璧山居暨东瀛雅蓄宋元清翫」专场共推出48件拍品,其中以3277.5万人民币成交的〈青釉六出葵口盘(肯里夫官窑盘)〉,成为2019年中国高古瓷 Top 2。

拥有一定出土数量的高古瓷,一直是民间收藏主要标的,尤其是容易入手的价位更让初级收藏家有所期待,但质量接近御制官窑且传世的宋元五大名窑精品还是罕见,所以入选拍卖成交十大天价排行的拍品,还真不是民间一般收藏品的范畴。

综观2019年高古陶瓷器十大排行榜,除了一件隋唐时期的〈白釉莲台坐狮像〉以及来自耀州窑的〈青釉剔刻花卉莲瓣口葫芦执壶〉,其余皆是宋五大名窑,足见高古瓷的主流市场品味。十大甩卖成交价位区间落在850万至3500万人民币之间,虽然拍场缺少可遇不可求的破亿天价顶尖货,2019年整体高古瓷高端市场表现,与近两年行情相差无几。

2019年超过3千万人民币成交的宋瓷有三件:Top 1拍品为〈官窑海棠式花盆〉,在香港苏富比春拍以38,514,000港元成交,此件官窑花盆曾经克拉克夫人及坂本五郎二位名家递藏,非同凡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