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瓷器市场“量价齐缩” 为何高古瓷仍被看好?(组图)

瓷器市场“量价齐缩” 为何高古瓷仍被看好?(组图)

2020-02-19 16:18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中国高古瓷 Top 10

钧窑天蓝釉棱口花盆「一」款

元 - 明初

PHK 保利香港 2019/04/02 Lot 3507 

H 20.2; D 28 cm

HKD 9,440,000

算上这件十面灵璧山居旧藏钧窑,本次入围榜单的钧窑共五件。事实上,继中国嘉德2018年秋拍〈钧窑天青釉花盆〉以4887.5万人民币刷新钧窑拍卖纪录之后,2019年海内外市场都有不少钧窑露面。

其中,Top 7拍品〈钧窑玫瑰紫釉鼓钉三足水仙盆「四」字款〉在香港佳士得春拍的「禹火紫霞」专场中以1452.5万港元成交。该场专拍仅推出四件钧窑玫瑰紫釉水仙盆,分别为「一」、「三」、「四」、「五」字款,然而最终这件「四」字款成为唯一成交拍品,其余三件皆以流拍收场,再次显示了高古陶瓷收藏群体之精,不因跟风而照单全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