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瓷器市场“量价齐缩” 为何高古瓷仍被看好?(组图)

瓷器市场“量价齐缩” 为何高古瓷仍被看好?(组图)

2020-02-19 16:18 文章来源:罐子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中国高古瓷 Top 4

钧窑玫瑰紫葵式花盆 「三」字款

元 / 明

C 佳士得 2019/03/22 Lot 1723 

D 27.3 cm

USD 3,015,000

7

中国高古瓷 Top 6

官钧天青玫瑰紫釉「六」字鼓钉洗

元 - 明初

BP 北京保利 2019/06/05 Lot 5496 D20.5 cm

RMB 17,250,000

8

中国高古瓷 Top 7

钧窑玫瑰紫釉鼓钉三足水仙盆

「四」字款

元 / 明

C 佳士得 2019/05/29 Lot 2753 

D 19.8 cm

HKD 14,525,000

此外,本次榜上较为独特的拍品还有Top 5的〈白釉莲台坐狮像〉,在香港嘉德秋拍以2142.5万港元成交。本件白釉狮极为罕见,品相完好,代表着中国早期白瓷的巅峰,同时期的白釉狮子造像有三例:一例藏于洛阳博物馆,底座亦为方形莲台,狮子形象略不同,另有两例私人收藏可见于纽约J. J. Lally和台湾清翫雅集出版之图录,底座均为圆形高莲台。此品来源有序,曾为英国William Aykroyd爵士珍藏,1968年于伦敦佳士得售出后近半个世纪不曾现世,直至2008、2009年,先后为Eskenazi、J. J. Lally经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