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疫情下的美院:寂静校园“云开课”(组图)

疫情下的美院:寂静校园“云开课”(组图)

2020-02-26 14: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考题

上海博物馆曾举行过“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展示了其18世纪前后的优秀作品。20世纪前半叶,中国曾有一批艺术家赴法留学,其中很多人就是注册在巴黎高美之下。其中包括著名的徐悲鸿、林风眠、潘玉良、吴冠中、常书鸿、颜文樑等。这些留法艺术家们极大推动了中国艺术和中国艺术教育的发展。然而看了展览发现,当下国内艺术院校的基础美术教育只是学了皮毛。在展览中,有一组巴黎美院学生的写生作品,请的模特是戏剧演员,他们所摆的动作不是简单的坐或站,而是“惊恐而喜悦”“悲伤而焦虑”等神情,所呈现的作品虽只是头部,却极具张力和表现力。

在这个展示巴黎美院发展和教学成就的展览中,作品很多,当时也必是繁星点点,但留在美术史上的名字,只有那么几个。且不说美术史留名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只是想成为艺术家也必须足够优秀、足够与众不同。而艺考和艺术院校的就读只是第一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