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开局不利!新冠疫情下的艺术市场(组图)

开局不利!新冠疫情下的艺术市场(组图)

2020-03-02 11:32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老牌古董商JJ.Lally&Co主理人James Lally拥有丰厚的中国艺术市场经验,他表示其画廊正在承受疫情和关税的双重打击(图片:Elizabeth A. Harris)

值得一提的是,画廊也并非完全依赖人流量和艺博会。疫情期间更多画廊主选择另辟蹊径,香港Mine Project画廊负责人艾莫阿尔德(Emerald Mo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画廊在展的一半作品都通过邮件、微信或者WhatsApp等方式进行了销售,她也和房东协商,获得了两个月5%的房租减免。上海BANK画廊的总监马修·伯利塞维兹(Mathieu Borysevicz)表示,他刚刚通过微信卖掉了一件作品,因为那位藏家在北京隔离实在觉得太无聊了。

拍卖行同样面临困境。虽然很多买家通过电话竞拍,但是更多人希望参加拍卖前的预览从而对拍品有更直观的印象和评估。而目前,中国买家无法参与预览,原定于每年三月举行的佳士得、苏富比春拍也因此将部分场次推后到六月。

而由于特朗普政府和中方贸易摩擦的僵持,2020年将对艺术品征收15%的关税(目前已经被降低到7.5%),这就意味着,从画商到艺术品买家,都面临着双重困境。从整个艺术市场的两端来看,2020年的开局的确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