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纽约军械库展会:意大利画廊零缺席与疫情下的变革(组图)

纽约军械库展会:意大利画廊零缺席与疫情下的变革(组图)

2020-03-12 13: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天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纽约军械库展会已于纽约当地时间3月8日落幕,今年的疫情迫使不少艺术活动停摆,此时选择坚持的军械库展会更受关注。“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 w w.thepaper.cn)驻纽约特约撰稿人在现场观察发现,意大利画廊做到了零缺席,同时众多参展画廊都不愿放弃这次露脸机会,加强服务与全球买家沟通。

与往届相比,今年展会突出艺术教育和服务功能,着力提升商业展会学术价值。此外,新媒体作品也日益成为关注焦点之一。无论是当前疫情风险,还是竞争愈发强烈的艺术市场本身,提升学术影响力、扩大社会影响、开发艺术市场中的新思维、新模式,已经成为重要艺博会的新风向。

每年三月份的春假是纽约市艺术活动最集中的时期,但在今年全球特殊的境况下,春假期间的艺术活动仍然如期而至,确实令人感到意外和惊喜。自从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球艺术市场受到了强烈冲击,各种艺术展会和活动接连被取消。就在军械库展览会开幕的前一周,纽约市第一例冠状病毒患者被确诊,对此人们忧心忡忡。但很快主办方就向公众宣布2020年军械库展览将如期继续举办。与此同时,还有Spring Break、NADA New York、VOLTA New York等展览会和超过200个的艺展都在纽约同期举行。

2020年纽约军械库展会 图源:军械库展会官网

一位画廊业者说,全球受疫情影响,而此刻纽约艺展的举办,如同给全球艺术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她还告诉笔者,原本上周她在中国有一个项目计划,由于疫情,计划被取消。当前全球出入境限制严格,很多地区的项目无法正常开展。由此,纽约的这次活动对于经济市场来说更加举足轻重。

在本次军械库展会中,除了Pearl Lam Galleries和ShanghaiART两家画廊最终缺席,其他来自32个国家的180个画廊都按时参展。令人意外的是,所有意大利的画廊无一缺席。由于近期意大利疫情严重,原本以为会对他们有所影响,但是这些意大利画廊都雇佣了纽约本地的艺术工作者来负责展会时期的工作。可想而知,谁都不想错过在如此紧张局势下难得的机会。正是因为有了更多的资本聚积在这里,人们尤为期盼艺术市场能够避免受到疫情的创伤。

显然,纽约集中的艺术活动成功地活跃了艺术市场的氛围。由于展览第二天下雨,场地外少了排队的人群,但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前来参观的人数并不比以往少。画廊工作人员始终热情礼貌地向佩戴口罩的观众问好,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且解答各种提问。在现场能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面孔,其中也不乏有来自中国的买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