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疫情之下 伊朗当代艺术的表达(组图)

疫情之下 伊朗当代艺术的表达(组图)

2020-03-12 13: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黑兰当代艺术博物馆

连续多日,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高于中国国内。新冠病毒在伊朗扩散开来后,伊朗无疑成为了不少人重点关心的区域。

伊朗当下的艺术生态如何的?在疫情危机下,伊朗艺术家又能做什么?伊朗与世界其它地方一样,有着双年展、艺博会等,而青年艺术家的求学之路也会选择留学海外,不仅是为了知识,也为了和世界连接,instgram线上展览活动社群就是证明。同时,伊朗当代艺术的受关注度与传统艺术相比还是比较少的。

在疫情危机下,“instagram上的一些艺术博主也发布了一些电影或绘画,主题是牵手或跳舞,这些在当今伊朗社会的公共场合还是不允许的,这在这场疾病来的时候带上了双重含义。”

德黑兰艺术生态

德黑兰有超过50家画廊,一般在星期五开幕。大部分文化、历史、艺术中心位于德黑兰的中部或者北部。德黑兰只有一个当代艺术博物馆——德黑兰当代艺术博物馆,成立于1977年,有超过3000幅19、20世纪欧洲、美国艺术收藏,有梵高、毕加索、康定斯基、贾科梅蒂及其他知名艺术家的作品。

德黑兰的当代艺术博物馆处于闭馆状态的原因

当代艺术博物馆由于整修暂时关闭。总体来说,博物馆每年有两到三次开幕。一般展览博物馆藏品,或者艺术家的个展。在伊斯兰革命之前,德黑兰当代艺术博物馆对当代艺术潮流有很大的影响。博物馆的一些收藏展让我印象很深刻,比如 Sohrab Sepehry和 Ali Akbar Sadeghi。

这两位是很重要的伊朗艺术家,展览中可以看见他们如何发展出个人风格。比如,Sepehry不仅是一个画家也是一个诗人,也画儿童插画。Ali Akbar Sadeghi受到19世纪恺加王朝咖啡馆海报画的影响,发展了自己的风格。但近年来画廊对于伊朗当代艺术的影响更大,画廊有一些和美术馆类似的群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