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31届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桃姐”叶德娴再争影后 (组图)

31届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桃姐”叶德娴再争影后 (组图)

2012-02-09 14: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叶德娴

昨天,第31届香港金像奖公布了入围名单。在入围影片中,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和徐克导演的《龙门飞甲》以13项提名领跑,它们将与《桃姐》《夺命金》《窃听风云2》争夺最佳影片大奖。在影帝的竞争中,刘青云凭借《夺命金》《窃听风云2》获得2个提名席位;而影后的大热则是《桃姐》主演叶德娴,其他候选人汤唯、周迅、舒淇、高圆圆略显单薄。

“子弹”“龙门”13项提名

本届金像奖的提名集中在《龙门飞甲》《让子弹飞》《桃姐》《夺命金》《窃听风云2》等几部影片上。《桃姐》《夺命金》各有8项提名,《窃听风云2》夺得9项提名,《让子弹飞》《龙门飞甲》获得了13项提名。有网友评价说:“这次金像奖获个十项八项提名并不稀奇啊。”

虽然《让子弹飞》和《龙门飞甲》提名最多,但《桃姐》夺奖呼声则最高。《桃姐》讲述一位大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触动人心的主仆情。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以及金马奖颁奖礼上大出风头,众多影迷继续看好《桃姐》。

 

高圆圆

争影后,汤唯难敌叶德娴

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的女星包括舒淇、汤唯、叶德娴、高圆圆和周迅,最被看好的人选是叶德娴。叶德娴之前凭借《桃姐》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和金马奖的影后,实力已无需质疑。相较之下,其他候选人汤唯、周迅、舒淇、高圆圆则略显单薄。

争夺影帝的男星包括刘德华、刘青云、姜文和葛优,其中刘青云凭借两部电影《夺命金》《窃听风云2》入围这个奖项,从概率上看胜算比较大。姜文和葛优都是凭借《让子弹飞》入围的,虽然这两人都是演技派,但金像奖历来不太青睐内地男演员,因此网友表示为他俩捏一把汗。

 

周迅

主要奖项入围名单

最佳影片提名

《桃姐》

《夺命金》

《龙门飞甲》

《让子弹飞》

《窃听风云2》

 

舒淇

最佳导演提名

许鞍华《桃姐》

杜琪峰《夺命金》

徐克《龙门飞甲》

姜文《让子弹飞》

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2》

 

汤唯

最佳男主角提名

刘德华《桃姐》

刘青云《夺命金》

刘青云《窃听风云2》

姜文《让子弹飞》

葛优《让子弹飞》

 

葛优

最佳女主角提名

舒淇《不再让你孤单》

汤唯《武侠》

叶德娴《桃姐》

高圆圆《单身男女》

周迅《龙门飞甲》

 

姜文

 

刘德华

 

刘青云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