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疫情无法隔离春天:霍克尼的水仙与提香的《圣殇》(组图)

疫情无法隔离春天:霍克尼的水仙与提香的《圣殇》(组图)

2020-03-25 10: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因为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多国公共文化设施关闭,美术馆(博物馆)精心筹备的展览也无奈闭门,城市封锁、人与人隔离,原本在美术馆通过作品发声的艺术家,也将艺术的阵地转至社交网络。大卫·霍克尼以一株水仙道出“记住,它们不能取消春天”,给人以抚慰,而来自艺术的抚慰不仅是一株春日水仙。

丹麦路易斯安那现代艺术博物馆发布的大卫·霍克尼绘画作品

在隔离的城市中,艺术家依旧以作品发声

近日,丹麦路易斯安那现代艺术博物馆(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的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82岁的大卫·霍克尼最新iPad绘画作品,画中所绘田野间盛放的水仙,并写道“记住,它们不能取消春天”。这是画家在封锁中的法国诺曼底分享给博物馆的信息,其中虽包含着疫情下的痛苦,但更多的是对明媚春天的向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