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雷姆·库哈斯:建筑师不应将野心付诸乡村(组图)

雷姆·库哈斯:建筑师不应将野心付诸乡村(组图)

2020-03-25 10: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荷兰知名建筑师雷姆·库哈斯(Rem Koolhaas)以及他的团队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举办的展览“乡村,未来”前不久因疫情而暂停开放,但关于其内容的讨论仍在进行。

在充当40年的“城市预言者”后,为多座城市留下了地标建筑的库哈斯转而将目光投向乡村,出现在古根海姆门外的一台巨型拖拉机昭示着他的转变。“我不认为乡村还应该有更多的规划,也不认为那里将是建筑师干预的下一个场地,”库哈斯在论及展览时表达了他对于乡村的看法,在他看来,乡村将是未来建筑革命的发生地,但是乡村有自己的生长逻辑,建筑师不应将自己的野心和意愿付诸乡村。

雷姆·库哈斯

占地10.7万英亩的里诺太浩工业中心(简称TRIC)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园区,工业中心位于内瓦达沙漠上,在优惠的税收制度和即时的建筑许可的吸引下,这里成为了硅谷大型科技公司的后屋。兰斯·吉尔曼(Lance Gilman)在1998年以2000万美元购得这片土地,原本计划将其变成奢华狩猎度假村,但很快调转方向,用于工业,于是,一个个“大盒子”像是雨后真菌一样快速地在这里生长起来。如今,这里有位谷歌、苹果准备的巨大机库,还有为沃尔玛、亚马逊等企业准备的配送仓库,此外,新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还在建设中,建成后,将以100万平方米的占地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