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在云端 探索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春天”(组图)

在云端 探索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春天”(组图)

2020-03-26 13:21 文章来源: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尾形乾山工作室,18世纪,江户时代(1615-1868年)

白浆彩釉石器(乾山器皿)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山茶花碟

这些色彩生动、精致小巧的向付碟(怀石料理中用来盛放季节性生鱼片的碟子)能让盛放在其中的食物看上去更精美。

每一个碟子的表面都涂有白浆,再覆盖一层透明的釉,然后烧制。之后再将山茶花形状的蜡纸铺在每个盘子的表面,以保持花朵的白色,同时刷上绿色的珐琅。

这种技术来源于纺织工艺中的模板染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