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被盗文物的归还(组图)

浅聊被盗文物的归还(组图)

2020-03-30 13: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97年,英国侵略者在被烧毁的贝宁宫殿中

博物馆辩称,根据法律,目前不允许他们归还这些文物。不管这些文物被发现的过程有多么不合理。

杰弗里·罗伯逊在文中认为,埃尔金甚至从来没有提出要为希腊帕特农神庙的大理石雕塑买单,因为他知道奥斯曼帝国(当时统治雅典)永远不会出售这些大理石雕,所以他大肆贿赂当地官员,让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他的工人们却把雕像从神庙的墙壁上拆除。现在,大英博物馆谎称埃尔金斯的行为是合法的,并拒绝让这一古国的文化遗产中现存最精华的两部分在新的雅典卫城博物馆(Acropolis Museum)重聚,那里才是欣赏这些文物最佳的场所。

2017年,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开宣称“非洲遗产不能再成为欧洲博物馆的囚徒”。他正将一些贝宁青铜器送回尼日利亚。大英博物馆收藏了更多,但其理事甚至拒绝讨论归还这一代表16世纪非洲文明的物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