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街头艺术会变成“大生意”吗?(组图)

街头艺术会变成“大生意”吗?(组图)

2020-03-30 14:15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Invader,《魔术方块钻石狗》,2009,112,5x112.2x6cm,塑胶方块组合镶嵌嵌于亚克力,2019年9月11日网上专场中以60,000英镑成交,图片来源:佳士得

8

DFace,《哈哈哈,不太超人》,2008,84.2x55.5cm,丝网印刷,2019年9月11网上专拍中以15000英镑成交,图片来源网络

街头艺术的兴起很大一部分是借助于社交媒体,因此他们的传播渠道更广,也不会受到诸多限制,而拍卖行之所以频繁对街头艺术展开竞拍,街头艺术与社交媒体的 “亲密关系” 是原因之一,最重要的是,当下千禧一代的消费力逐渐攀升,借此通过对街头艺术的拍卖,为拍卖行笼络更广阔的消费群体。

02 城市就是街头艺术家的画布

街头艺术要说它始于涂鸦是没有错的,1960年代到80年代的纽约市是个充满热诚又讲求快速步调的城市,贫富差距极大。在纽约最穷的街区布朗克斯区,区域中的年轻人喜欢乱涂乱画,后来成为帮派占据地盘的形式。贫民区里有着一群被视为社会问题的失业,失学的西裔或黑人青年。

他们在反种族歧视,反战,反性压抑,反权力压抑的运动思潮中,触及到生存环境所带来的种族问题,贫穷,就业的束缚,形成一股地域性的反文化社会行为。涂鸦就起源于濒临毁灭的纽约社会边缘,由一群可与当局挑战的年轻人将世俗文化的碎片再重新架筑起来。

自美国费城和纽约的嘻哈团体将涂鸦转化为一系列风格独树一帜的表达语言开始,街头艺术成为了一种被认可的艺术形式。可以肯定的是,街头艺术已成为当代艺术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